新華網 正文
俄司法部認定9家美國媒體為“外國代理人”
2017-12-05 18: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5日電(記者 魏良磊)俄羅斯司法部官方網站5日發布消息,確認包括美國自由廣播電臺、美國之音電臺、“現在時間”電視臺等9家美國媒體為“外國代理人”。

  俄司法部網站消息未宣布將對這9家媒體工作人員採取哪些措施。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聯邦議會上下兩院近期將舉行會議作出決定,禁止這些媒體的記者進入俄聯邦議會。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權保護委員會主席安德烈·克利莫夫表示,被列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名單暫時不會擴大。俄方採取的措施完全是對美國壓制俄羅斯媒體的對等回應。如果美方不採取新的行動,俄方也沒必要擴大名單。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表示,俄外交部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採訪資格,但會限制其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的活動。這項限制措施只針對9至10家美國媒體,並不包括其他外國媒體。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月25日簽署媒體“外國代理人”條款修訂案。根據修訂案,從外國國家機構、國際或外國非政府組織、個人獲得資金和財産的海外媒體駐俄機構當中,可能存在具有“外國代理人”身份的新聞媒體。俄司法部將負責認定哪家海外媒體駐俄機構是“外國代理人”。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的媒體在向俄羅斯公眾發布任何消息時,都必須提及自己“外國代理人”的身份,並且定期上交報告説明資金來源、花銷情況、要達到何種目的以及管理人員情況等。

  據報道,為避免承擔刑事責任,“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美國頻道于11月13日在美國司法部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有俄專家認為,此舉會影響這一電視頻道在美國的媒體公信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回應!禁止美媒體採訪俄國家杜馬法律草案已提交俄議會
    記者 查希】據俄羅斯衛星網12月5日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發布的消息表示,禁止被列為外國代理人的美國媒體記者進入俄羅斯國家杜馬的法律草案已提交議會。11月30日美國國會表示,由于俄RT電視臺是作為外國代理人登記的,該臺記者被取消了國會採訪資格。
    2017-12-05 08:26:34
  • 俄外交部稱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採訪資格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4日表示,俄外交部不會取消美國媒體在俄採訪資格,但會限制其在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的活動。
    2017-12-05 05:59:49
  • 俄駐美大使查看遭查封外交房産 未遭美方刁難
    俄羅斯媒體2日報道,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説,他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市查看了遭美國查封的俄羅斯外交房産,美方對此沒有阻攔。
    2017-12-04 06:55: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