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進入聯訓階段
2017-12-04 09:2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4日電(記者楊雅雯)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3日正式進入聯合訓練階段,中俄雙方隊員進行了95式自動步槍對隱顯目標射擊、92式手槍對胸靶快速射擊、快速移動射擊、弓弩射擊、手榴彈投擲、爆震彈投擲、戰場救護等課目的訓練。

12月3日,中俄雙方隊員在進行手槍快速射擊課目訓練。 新華社發(王濤 攝)

  “今天的訓練,主要是讓俄方隊員熟悉武器使用。”聯訓隊長康健介紹,由于演訓使用中方武器,而中俄的武器在性能、射擊方法、武器的瞄準關係上都不太一樣,因此俄方隊員還需要一定的適應時間。

  記者在現場看到,俄方隊員實彈射擊的成績都達到了良好以上。“中俄隊員混合編組的方式在訓練中效果明顯。”康健説,俄方隊員大多都經歷過實戰,基礎素養好,因此對武器適應得很快。

  “手槍非常好用。”俄羅斯山貓快反部隊警察長費多羅夫對92式手槍讚不絕口,但因為瞄準方式不一樣,他對95式自動步槍使用得還不太習慣。

  在弓弩射擊訓練場,記者看到俄方隊員一直拉著翻譯人員在不停詢問關于弓弩的各種問題。“你們裝備了多少弓弩?”“什麼人在使用這個武器?”幾名俄方隊員在弓弩射擊訓練結束後仍意猶未盡。

  中俄聯合反恐演訓中方領隊劉志軍説,聯合訓練階段從3日持續至8日,除了基礎射擊、戰術應用射擊、小組協同戰術射擊、樓房突擊、公共汽車反劫持、街區搜剿戰鬥等戰術方面的訓練,還將進行指揮訓練和戰法研討交流。9日將轉入聯合演習階段,進行三天兩夜的聯合特戰分隊山地剿恐戰鬥綜合演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