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薩利赫同盟內部發生衝突
2017-12-01 22:0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1日電(記者 陳霖)薩那消息:葉門全國人民大會黨11月30日發表聲明説,前總統薩利赫外甥塔裏克·薩利赫的住所當晚遭胡塞武裝襲擊,造成3人死亡。

  聲明説,胡塞武裝發動的襲擊違反了雙方達成的協議,此次襲擊除造成3名軍人死亡外,另有多人受傷。

  衝突當天是伊斯蘭教重大節日之一的聖紀節,數千名胡塞武裝支援者當天在塔裏克·薩利赫住所附近舉行慶祝活動。胡塞武裝稱,衝突是因塔裏克·薩利赫住所內有人向參加慶祝活動的人群開槍而起,胡塞方面也有多名軍人在衝突中受傷。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2016年7月,胡塞武裝與前總統薩利赫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組成“最高政治委員會”,同年10月成立所謂“民族救國政府”,與被國際社會認可、由總統哈迪領導的政府分庭抗禮。

  今年9月9日,胡塞武裝宣布任命“軍隊指揮官”“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和“財政部長”等要職。薩利赫隨後發表聲明,以胡塞武裝的單方面決定破壞雙方友誼為由,拒絕承認任命。胡塞武裝9月13日指責薩利赫站在沙特一方,威脅解除該組織與薩利赫之間的政治、軍事聯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4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