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煙草公司將刊登反吸煙廣告
2017-11-22 10: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1日電(記者林小春)從11月26日起,煙草公司廣告將重現美國主流報紙和主流電視臺,不過不是為了推廣吸煙,而是要向民眾宣告吸煙的健康危害。

  據“青少年不吸煙運動”等反吸煙機構本周聯合發布的資訊,美國煙草公司刊登反吸煙廣告並非自願,而是美國聯邦政府在1999年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起訴的結果。2006年,一名美國法官判定煙草公司違反了反欺詐法,對吸煙的健康影響問題“説謊、誤導與欺騙”美國民眾超過50年,要求煙草公司發布更正聲明澄清事實。

  然而,煙草公司表示不服,並多次上訴,包括對更正聲明的具體措辭提出異議。最近,雙方終于就更正聲明的具體內容、發布形式、發布時間等細節達成協議,並于10月獲得一名聯邦法官裁定通過。

  這個遲到11年的更正聲明涉及5個類別的內容,包括吸煙的健康危害;吸煙和尼古丁的成癮性;“低焦油”、“淡味”、“超淡味”、“柔和”和“天然”煙草産品沒有健康益處;煙草公司有意設定煙草産品中的尼古丁含量,使人成癮;二手煙的健康危害。

  具體廣告詞包括:“吸煙每天導致美國1200人死亡”,“每年死于吸煙的人比死于謀殺、艾滋病、自殺、毒品、交通事故、酗酒的總和還要多”,“吸煙會上癮,因此難以戒掉”,“煙草公司故意把卷煙設計得含有足夠多的尼古丁,以讓人上癮”等。

  美國菲利普·莫裏斯公司、雷諾茲和洛裏拉德是美國排名前三的煙草制造商。按照法庭裁決,從11月26日至明年3月4日,菲利普·莫裏斯及其母公司阿爾特裏亞集團、雷諾茲和洛裏拉德將在美國50多家報紙發布整版廣告,在5個周日刊登,每次涉及一個類別的聲明公告。這些廣告還將出現在這些報紙的網站上。

  同時,這些煙草公司也被要求在主流電視頻道晚上7點至10點的黃金時段播出更正聲明,為時一年。煙草公司還將在它們的網站和煙草産品包裝盒上刊登這些更正聲明,具體細節還在敲定過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