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沃爾沃將向優步供應自動駕駛相容型汽車
2017-11-21 12: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0日電(記者付一鳴)沃爾沃汽車公司20日宣布,公司已與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簽署了一份框架協議,將在2019年至2021年之間向優步出售數萬輛自動駕駛相容型基礎轎車。

  沃爾沃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沃爾沃的工程師正與優步工程師合作,共同開發將供應給優步的XC90 SUV。這款車將包含所有必需的安全、復雜感測器組合以及核心自動駕駛技術,而優步可在此基礎上增添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

  “汽車行業正受到科技革新的推動,沃爾沃汽車選擇積極參與這個革新。”沃爾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霍坎·薩穆埃爾松説。“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全球自動駕駛共用服務提供商的(車輛)供應商。”

  “我們很高興能夠擴大與沃爾沃的合作關係,”優步汽車聯盟負責人傑夫·米勒説,“這個新協議使我們走上規模化生産自動駕駛汽車的道路。”

  去年8月,沃爾沃與優步宣布,雙方將合作投資3億美元開發自動駕駛汽車。

  沃爾沃創立于1927年,總部設在瑞典哥德堡,2010年被中國吉利集團收歸旗下。該公司目前在全球有3.1萬名員工,去年全球銷量為53.4萬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