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命有重量 預産期催産或降低胎兒死亡風險
2017-11-17 06: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于預産期已至卻無分娩跡象的孕婦,醫院通常會等待1至2周才會催産。英國研究人員最近發現,如果在預産期催産,出現死胎和新生兒死亡的風險會降低。

  倫敦衛生及熱帶醫學學院研究人員分析了英格蘭8萬多名高齡初産孕婦的分娩情況,發現如果在孕期40周而非之後1到2周內催産,每526起幹預可避免一名嬰兒死亡。高齡孕婦指35歲及以上年齡的懷孕女性。

  研究顯示,如果較早催産,每1萬次分娩有8名嬰兒為死胎或在産後7天內夭折,較晚催産每1萬次分娩則有26名嬰兒死亡。研究領頭人漢娜·奈特説:“似乎有證據顯示,在孕期40周時催産最為有益。”不過她指出,研究目前尚處于初始階段,仍需進一步驗證才有必要考慮大規模改變現行醫院幹預手段。

  研究報告發表于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醫學》雜志。(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2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