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易溺愛!普及兒童健康知識 從爺爺奶奶開始
2017-11-16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老人照看孩子,容易發生給孩子吃不健康食品和孩子運動少的情況。健康專家呼吁,以老人為重點普及有關兒童健康的知識。

  根據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公共健康科學部的這項研究,老人容易溺愛第三代,孩子稍微一鬧,就可能給他們吃零食或甜食;老人傾向讓孩子在家玩,怕帶他們去戶外玩看不住他們;還有的老人當著孩子的面抽煙。

  研究牽頭人斯蒂芬妮·錢伯斯説,目前有關兒童健康的宣傳都把重點放在父母身上,而不是祖父母身上,“根據這次研究證明的結果,鑒于祖父母在孩子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應該改變這種情況”。

  研究報告發表于《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期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老人看孩子的情況呈增加趨勢,原因包括更多女性産後重新走上工作崗位、育兒成本上升、單親家庭增多。(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校園暴力、性侵及危險工作環境等威脅美國兒童生命和健康權
    人權紀錄還指出,美國高中性暴力現象令人震驚。 根據對美國四個最大的煙草生産州(北卡羅來納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和弗吉尼亞州)141名7歲至17歲的兒童煙草工人採訪,近四分之三的受訪兒童表示感到身體不適:噁心、嘔吐、頭痛、暈眩、呼吸困難或在煙草農場工作時出現的其他嚴重症狀,其中許多症狀都與急性尼古丁中毒的臨床反應一致。
    2015-06-26 15:12:05
  • 機上兒童餐將健康大變身 薯條雞塊一去不復返
    用薯條和雞塊當飛機上兒童餐的日子就要一去不復返了。 英國廉航易捷航空公司最近也推出了有機兒童零食盒,以前食盒中的巧克力和糖全部被有機食品替代。
    2015-08-03 06:55:15
  • 敘內戰五周年:經濟倒退30年 兒童健康堪憂
    張代蕾 車宏亮  對于那些2011年3月15日之後出生在敘利亞的孩子而言,戰亂、暴力、饑貧、漂泊,可能是他們大多數人童年生活的全部。
    2016-03-16 06:57: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1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