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周走進約旦扎爾卡
2017-11-13 18:39: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約兩國來賓參觀甘肅數字文物展。新華網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攝)

  新華社安曼11月13日電(記者林曉蔚)中國文化周12日晚在約旦扎爾卡市阿卜杜拉二世國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電影周、甘肅絲路文明數字展以及中國兒童畫展將同時與當地百姓見面。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約旦文化部秘書長巴拉利、扎爾卡市文化局長曼蘇爾,以及該市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開幕式。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右)在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網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攝)

  潘偉芳致辭時表示,中國積極支援在約旦設立中國文化中心,希望以中約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促進雙方在政治、經濟及文化等多領域合作向前發展。

  巴拉利在講話時稱讚,中國是在約旦舉辦文化活動和參加約旦國際性文化活動最多、最活躍的國家,是約旦重要的文化夥伴。約旦政府期待與中方在國際藝術節、藝術培訓、文化管理培訓等多方面的合作。

  據介紹,中國文化周期間將播放多部影視作品,包括多部紀錄片以及《情比山高》《中國合夥人》《十二生肖》《101次求婚》《大鬧天宮》等優秀影片。

  中國駐約旦使館文化參贊楊榮浩説,約旦觀眾可望通過本屆中國文化周近距離接觸中國輝煌燦爛的古代文明和中國與絲路沿線國家的友好交往歷史,領略中國新生代的所思所想。

  2017年是中約建交40周年。為此,中國文化部及中國駐約旦大使館與約旦文化部及當地文化機構合作,擬在約旦首都安曼等多地舉辦係列文化活動70余項。

  一名約旦民眾在參觀中國兒童畫展。新華網發(穆罕默德·阿布·古什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94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