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班太擠"打飛的" 優步欲試飛"空中出租"
2017-11-10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班路上太堵想“飛”到公司?打車軟件優步試圖讓“打飛的”的夢想變為現實。8日,優步公布了“空中計程車”設想圖。未來,用戶有望一鍵預約,然後飛抵目的地。

  據美聯社8日報道,優步計劃開發的這款飛行器大小介于小型飛機和直升機之間,垂直起降,使用電池驅動。優步計劃在2020年進行試飛,力爭在2023年正式投放市場。

  根據優步公布的視頻,乘客可以通過手機軟件預定空中計程車的一個座位。優步首席産品官傑夫·霍爾登表示,在最初的一段時間裏,空中出租的費用會貴一些。但優步希望這款“飛的”最終能成為一種大眾交通工具,讓人們減少用車。

  據優步前期測算,使用優步“飛的”服務從舊金山市到聖何塞市僅需15分鐘,在項目運營初期,預計花費為129美元,中期價格將減少至43美元,長期價格會低至20美元。而高峰期間乘車駛過這段路程需花兩個小時,費用約110美元。

  霍爾登表示,他並不清楚空中計程車項目最終成本是多少。眼下的投資方除優步外,還有飛機制造商參與飛行器制造、房地産公司提供方便乘客上下車的起降點。

  霍爾登稱,優步已經加入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拓展空中交通係統的項目,美國航太局將幫助優步進行空中管理,避免“飛的”在空中相撞。

  美國達拉斯、阿聯酋迪拜等將成為第一批享受“打飛的”服務的城市。

  “這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旅行方式,”霍爾登説,“你按一下按鈕,飛離這座城市,然後降落。沒有其他變數。”

  空中計程車被認為能緩解大城市交通擁堵、空氣污染等問題。不過,優步的開發計劃仍然面臨不少障礙,包括對這種新型交通工具的認證、飛行員培訓以及飛行航線、飛行流量管理。(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 澳政府機構考慮制訂“空中計程車”管理法規
    在優步公司推出澳大利亞“空中計程車”計劃後,澳大利亞民航安全局發言人17日表示,將與“空中計程車”制造商協商,共同制訂管理法規。
    2017-08-17 17:00:38
  • 打個“飛的”?美國研制的“空中計程車”將試飛
    美國初創企業Airvinci基于無人機原理研制出一種雙形態定軸轉翼個人飛行器,計劃最早于下月試飛。
    2016-06-29 06:50:00
  • 優步計劃開發“飛的”服務
    近日,美國汽車共用出行服務商優步(Uber)公司首席産品官傑夫·霍爾登表示,優步將在2020年推出“空中計程車”服務。《財富》雜志稱,優步公司預計于2020年在美國得克薩斯州達拉斯—沃思堡地區和阿聯酋迪拜率先部署“空中計程車”。
    2017-05-20 08:31: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7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