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美繼續認定中國為“非市場經濟國家”是對中國實際情況的嚴重歪曲
2017-10-31 20:3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美商務部近日對華反傾銷調查中繼續認定中國為“非市場經濟國家”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31日發表談話指出,這是對中國實際情況的嚴重歪曲,同時敦促美方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做法。

  美國華盛頓時間10月30日,美國商務部公布了其在鋁箔反傾銷調查中開展的“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問題調查結論,仍將中國視為“非市場經濟國家”,在對華反傾銷調查中繼續適用“替代國”做法。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指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經建立並不斷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美方無視中國市場經濟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繼續認定中國為“非市場經濟國家”,是對中國實際情況的嚴重歪曲。

  這位新聞發言人強調,美國在對華鋁箔反傾銷調查中,依據其國內法繼續適用“替代國”價格,違反了其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下應承擔的國際義務。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履行國際義務,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做法。

  他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並保留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相關權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88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