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消除對艾滋病患者的歧視
2017-10-24 11:4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0月23日電(記者 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3日在世衛總部會見前來參觀的中國艾滋病學生代表,呼吁人們消除針對艾滋病患者的偏見和歧視,並稱讚中國年青一代為關愛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視作出的努力。

  譚德塞表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球約3670萬名艾滋病病毒攜帶者中已有近2000萬人在接受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但每年新增感染者近180萬,艾滋病威脅依舊存在。同時,針對艾滋病患者的偏見和歧視仍廣泛存在。他呼吁人們進一步加強對艾滋病的了解,稱艾滋病和其他疾病沒有什麼不同,不應區別對待艾滋病患者。

  談及中國在抗艾方面的成就,世衛組織駐華代表施賀德表示,盡管起步艱難,但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多年來在抗擊艾滋病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且成績斐然。中國的抗艾努力非常務實,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全力為絕大部分艾滋病患者提供治療,這在全球都處于領先地位。

  然而在社會層面,公開談論艾滋病目前在中國仍是難以啟齒的話題,社會對艾滋病患者的偏見和歧視不光在中國,在其他許多國家也依然存在。例如,在就業上,艾滋病患者通常比其他人獲得的機會更少,而這是毫無理由的,因為如今艾滋病患者通過治療,也能和普通人一樣正常生活、高效工作。

  來訪的中國艾滋病學生代表感謝祖國長期提供的抗艾治療幫助以及安全、友愛的上學機會,讓他們能夠保持正常的生活和學習,通過努力同樣可以為社會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4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