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與伊拉克庫區就是否關閉相鄰邊界各執一詞
2017-10-15 20:41: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巴格達、德黑蘭記者報道:據伊拉克庫爾德媒體15日報道,伊朗政府當天關閉與伊拉克北部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相鄰的邊界。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則否認這種説法。

  庫區主要政黨庫爾德愛國聯盟的官方網站引用一名庫區官員的話説,伊朗在15日上午關閉了與伊拉克北部庫區相鄰的邊界,所有過境檢查站都禁止通行。這名官員説,庫區政府還不清楚伊朗為何關閉邊界。

  同一天,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的話説,“正如我們此前宣布的,伊朗對伊拉克庫爾德地區關閉了領空”,“但據我所知,相關情況沒有發生新的變化”。

  為抗議伊拉克庫區舉行獨立公投,伊朗政府9月24日宣布禁止所有來自伊拉克庫區的航班進入伊朗領空,並取消伊朗飛往伊拉克庫區的航班。9月25日,伊拉克庫區如期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方面隨後加強協調,採取一係列反制措施,以迫使庫區取消公投結果。(參與記者:魏玉棟、馬驍、穆東)

禁運加軍演 伊朗向伊拉克庫區強勢施壓

伊拉克:不允許庫區成為“第二個以色列”

綜述:多方反制庫區公投 國際社會支援伊拉克統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青春,在夢想的引領下飛揚——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柚木貼金天壇祈年殿模型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
曬秋糧
曬秋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180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