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圓滿結束訪問任務
2017-10-15 16:54: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15日電(許壽明、方立華)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長春艦、荊州艦和巢湖艦于15日9時回到浙江舟山某軍港碼頭,圓滿完成亞非歐20國訪問任務,歷時176天,航程31000海裏,航跡遍布兩大洋三大洲。

  海軍副政委劉訓言出席歡迎儀式,代表司令員沈金龍和政委秦生祥向編隊全體官兵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自4月23日啟航以來,編隊在指揮員沈浩、政委徐平率領下,航經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穿越馬六甲海峽、蘇伊士運河等26條國際海峽水道,成功訪問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緬甸、孟加拉國、斯裏蘭卡、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吉布地、意大利、土耳其、希臘、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亞、馬爾地夫、印度尼西亞、汶萊、柬埔寨、泰國等亞非歐的20個國家,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創造了人民海軍歷史上出訪時間最長、訪問國家最多的新紀錄,展示了人民海軍的良好形象,加強了與各國海軍之間的交流和合作,加深了與到訪國家的友誼和互信,贏得了國際社會和輿論的一致好評。

  劉訓言在歡迎致辭中説,此次遠航訪問,是貫徹習主席“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戰略思想,經中央軍委批準、海軍組織的一次重要軍事外交活動,是弘揚和諧理念、傳播和平友誼的一次創新實踐,是對海軍遂行遠海多樣化任務能力的一次實際檢驗。全體任務官兵牢記囑托、不辱使命、團結一心,充分展示了我海軍現代化建設的成就,有力推動了我與到訪國友好關係的發展,有效提升了我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影響力。希望編隊全體官兵牢記領袖囑托,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切實把敢戰能戰的過硬作風、勇闖大洋的寶貴經驗、遠海實踐的豐碩成果,轉化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的自覺行動,向黨的十九大獻禮,為實現強國夢、強軍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海軍、東海艦隊和長春市、荊州市、舟山市、巢湖市有關領導,部分官兵和家屬代表到碼頭迎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