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誓言維護國家統一
2017-10-13 00:1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12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12日表示,伊拉克政府將堅決維護國家統一。

  兼任伊拉克武裝力量總司令的阿巴迪12日在首都巴格達會見安巴爾省政府及部落長老代表團時表示,維護伊拉克統一、保護公民和國家利益是他領導的中央政府的職責。伊拉克絕不能重新陷入2003年美軍入侵之後出現的社會分裂和教派衝突狀態中。

  多年來,伊拉克中央政府與北部存在分離傾向的庫爾德自治區(庫區)關係一直較為緊張。今年6月庫區宣布舉行獨立公投,雙方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加劇。9月25日庫區舉行公投後,伊拉克中央政府已出臺多項針對庫區的反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9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