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名美聯儲官員認為今年底或適合再次加息
2017-10-12 11:51: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1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1日公布的9月份貨幣政策例會紀要顯示,多名美聯儲官員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的中期前景大致保持不變,今年底再次加息可能是合適的。

  一些美聯儲官員表示,考慮到美國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他們是否支援加息將取決于未來幾個月的經濟數據會否讓他們對美國通脹升至2%目標的信心增強。也有幾位美聯儲官員認為應推遲加息,直到未來的資訊表明通脹不再持續低迷。

  多名美聯儲官員對今年美國通脹低迷的狀況表達了擔憂,認為這反映的可能不僅是一些暫時性因素的影響,也包括持久性因素的影響,因此美聯儲在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時應保持耐心並評估通脹趨勢。

  也有一些美聯儲官員擔心,美國就業市場達到充分就業水準後進一步收緊將引發通脹上升風險。特別是自本輪加息周期啟動以來,美國金融環境持續寬鬆更加深了這種擔憂。他們認為,過慢退出寬鬆貨幣政策會導致美國中期通脹水準升至2%的目標以上,而抑制通脹將付出較大代價,並可能導致金融穩定風險上升和宏觀經濟不平衡。

  美聯儲于2015年12月啟動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加息,開始緩慢的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此後,美聯儲分別于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度加息。9月,美聯儲宣布從10月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

  美國勞工部上周公布的報告顯示,9月美國失業率創16年來新低,同時薪資漲幅加快,表明美國就業市場仍整體向好。多數經濟學家和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將于12月再次加息。

  美聯儲將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12月12日至13日分別召開今年最後兩次貨幣政策例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9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