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出生的熊貓幼崽被命名為“香香”
2017-09-25 16:38: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5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上野動物園6月出生的雌性熊貓幼崽的名字為“香香”。

  中國旅日雌性大熊貓“仙女”(日本名字“真真”)今年6月12日産下熊貓幼崽後,上野動物園面向日本全國徵集熊貓幼崽的名字。8月底,日本熊貓保護協會名譽會長黑柳徹子帶領的甄選委員會從32萬多個候選名字中選出8個,經與擁有熊貓所有權的中方協商後做出最後決定。熊貓幼崽“香香”的名字將用日語片假名和漢字兩種方式表示。

  據上野動物園介紹,9月20日是“香香”出生百日,當時所做的身體檢查顯示,“香香”成長正常,體重6公斤,體長65釐米。

  據統計,上野動物園自1972年從中國引進大熊貓以來,先後有5只熊貓幼崽降生,但其中兩只在出生後不久死亡。2012年7月,“仙女”曾産下一只幼崽,但6天後熊貓幼崽因肺炎夭折。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秋日揚州“楓”景迷人
秋日揚州“楓”景迷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72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