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1世紀中國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中意文化交流
2017-09-24 18:5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9月23日電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十五屆21世紀中國論壇23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重點關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中意文化交流”主題。

  論壇的這一主題旨在通過回顧和展望中意關係的歷史與未來,弘揚絲綢之路精神,把握當前“一帶一路”帶來的歷史機遇,更廣泛地凝聚中意民間友好力量,培育更加深厚的民意基礎,進一步推動中意文化交流和兩國人民友誼向前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會長陳竺率團出席並講話。他説,古代絲綢之路促進了經濟和文化繁榮發展,積淀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秉承了“絲路精神”,得到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積極參與和廣泛支援,也為中意兩國實現更大范圍、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合作創造了條件,為中意文化交流和兩國關係的發展創造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

  陳竺強調,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中意兩國應充分發揮廣泛和積極的示范作用,深化文化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進中意兩國人民友誼,引領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走上相容並蓄、互利共贏的和平發展之路。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瑞宇、意大利前駐華大使白達寧、米蘭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意方院長蘭珊德也分別致辭,從不同角度回顧中意友好交往歷史、展望未來兩國文化領域合作前景,就進一步加強中意文化交流與合作貢獻思考與智慧。

  自1996年開始舉辦的21世紀中國論壇是歐美同學會團結和凝聚海內外留學人員踐行留學報國理想、開展民間外交、傳播中國聲音的重要平臺,在海內外産生了廣泛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第57屆國際小姐中國大賽總決賽在京舉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71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