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聯合國需要多邊主義來應對全球性挑戰
2017-09-20 16:29: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王建剛)法國總統馬克龍19日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時指出,今天的聯合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多邊主義來應對恐怖主義等全球性挑戰。

  第72屆聯大一般性辯論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拉開帷幕。就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美國優先”的單邊主義言論後,首次亮相聯大一般性辯論的馬克龍表達了與其截然相反的觀點。

  馬克龍説:“多邊主義是應對全球性挑戰的最佳方式”。只有選擇這條路,才能建立永久和平,世界才能獲得安全。他指出,聯合國本身擁有維護世界平衡的“正統性”。聯合國成立72年後的今天,國際機制正遭受質疑,因此,“在21世紀,我們需要一個負責任和有效率的聯合國”。

  馬克龍表示,面對全球諸多的人為或自然災害,國際社會應當保持樂觀態度,回歸到聯合國成立之初所秉持的價值觀,並對21世紀出現的新問題進行重新考量。

  在談到氣候變化時,馬克龍強調,近期加勒比地區遭遇颶風襲擊説明,2015年達成的《巴黎協定》對限制溫室氣體排放、抗擊全球變暖至關重要。雖然美國決定退出《巴黎協定》,但國際社會永遠歡迎美國重新考慮立場,回歸到這一協定中。

  馬克龍在發言中還談及敘利亞、伊拉克、利比亞、馬利等地局勢和全球面臨的核威脅等問題。他説,當前一些國家和地區正遭受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等侵害,根源性問題必須通過發展、教育和消除饑餓的辦法來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江西三清山絕美“星空圖” 星軌交織如夢如幻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大學生手繪請假條走紅網絡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墨西哥中部地震遇難人數升至120人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第72屆聯合國大會舉行一般性辯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9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