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特朗普失望?普京回應:他又不是我的新娘
2017-09-07 06:50: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5日在一場記者會上被問是否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感到失望”時,機警地回答:“他又不是我的新娘”。

  路透社報道,普京稱這個問題聽起來“很幼稚”。這名目前處于單身狀態的領導人説:“他(特朗普)又不是我的新娘,而我也不是他的新郎。我們都是政治家。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利益。他的行為由美國利益引導,而我的行為出于我國的利益。”

  有記者問,如果特朗普遭到彈劾,俄方會作何感受。普京回答,讓俄方談論美國內政是“絕對錯誤的”。不過,他批評美國關查俄三處外交設施手段“粗魯”。

  美國國務院上月底宣布,作為對俄方要求削減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回應,美方要求俄方本月2日前關閉駐舊金山總領館及位于華盛頓和紐約的兩處外交設施。

  2日,俄外交部發布美方人員檢查這三處外交設施的視頻,認為這些是“美國當局違法行為的證據。侵犯俄羅斯外交設施並且在其中進行所謂‘檢查’,此舉有違國際法和美國國內法”。俄方同時指認美國情報機構接管遭關查的俄方外交設施。

  普京5日在記者會上説:“這(減少外交設施)是他們的權利,但唯一的問題是,他們以一種非常粗魯的行為做了這件事……我將命令俄外交部對此訴諸法律。”作為回應,他還將保留削減更多美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的權利。

  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當天證實,普京已下令外交部就美查封俄外交設施起訴美國政府。俄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當天與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通電話,告知對方俄方已啟動司法程式。

  面對起訴,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説,美方希望避免與俄方的進一步“報復行動”,但對關閉俄外交設施的合法性“有信心”。(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外媒:普京威脅將再驅逐155名美國駐俄羅斯外交人員
    記者 張驁】美俄外交紛爭不斷升級,在輪番的角力中,俄美兩國力求在對方國家的外交機構人數對等。”  俄羅斯此前曾要求美國在9月1日前將駐俄外交人員削減至455人,這一數量與俄羅斯駐美人數相同。
    2017-09-06 07:35:09
  • 安倍將會晤普京 俄就日俄爭議島嶼問題表態強硬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6日將訪問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會談。據悉,關于日俄爭議島嶼“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問題,安倍希望就加速日俄共同經濟活動的具體化工作達成共識。
    2017-09-05 10:27:08
  •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廈門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2017-09-03 21:5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江蘇揚州:“白露”知秋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山東濟南:三胞胎虎寶寶與遊客見面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探訪中國首個模擬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7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