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火人節” 男子投火自焚 正等待毒檢
2017-09-06 06:41: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日晚,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地帶舉行的“火人節”期間,一名美國男子突破安保人員後衝入火中,後醫治無效死亡。

  據警方消息,2日晚,“火人節”高潮部分正在進行:人們正在觀看一個被點燃的40英尺(約合12米)高巨型木人。這時,41歲的阿倫·喬爾·米切爾突破兩層安保人員組成的人墻,衝入火中。

  米切爾被現場消防人員抬出後,被飛機送往加利福尼亞州加州大學戴維斯醫療中心救治。3日淩晨,米切爾去世。

  內華達州潘興縣治安官傑裏·艾倫説,醫生確認米切爾事發前沒有飲酒,正在等待有關他是否吸毒的檢測報告。“還不知道他是有意這麼做還是受了毒品影響。”

  艾倫説,這是他在潘興縣任職15年來,“火人節”期間首次發生致人死亡的事件。

  據艾倫的辦公室介紹,米切爾與妻子常年居住在瑞士。事發時,大約5萬人在現場。由于燃燒的木人不斷掉下木頭,十分危險,消防人員只能等到木人倒塌後,才進入廢墟中抬出米切爾。

  事發後,“火人節”主辦方取消了3日部分燃燒活動,但在當天晚上舉行了燃燒廟宇雕塑的活動,這一活動標誌著歷時9天的節日結束。

  執法人員説,調查工作眼下比較困難,因為自3日晚“火人節”參與者陸續離開,調查人員較難獲取資訊。

  一年一度的“火人節”始于1986年,當時在舊金山舉辦,1990年搬至內華達州布萊克羅克沙漠(又稱黑石沙漠)。今年的“火人節”有7萬余人參加。

  在“火人節”組織者看來,燃燒“火人”是一種衝動的、極端的自我表達。不過,節日期間,參與者還可以進行藝術展示,因此也被視作一次大型的行為、雕塑、建築藝術的聚會。

  近年來,“火人節”期間數次發生安全事故,一些參與者曾因靠近火焰受傷。艾倫説,“火人節”的安保僅由主辦方負責,“是個問題”。(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6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