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要求烏克蘭引渡前總統薩卡什維利
2017-09-06 11:22: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5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總檢察長辦公室5日發表聲明説,格方已向烏克蘭相關部門提交申請,要求引渡格前總統米哈伊爾·薩卡什維利。

  格總檢察長辦公室在聲明中説,“有關薩卡什維利的刑事案件目前(在格魯吉亞)處于庭審階段,我們已分別致函烏總檢察長辦公室和司法部要求逮捕並引渡此人”。

  根據該聲明,薩卡什維利因涉嫌“濫用職權、以暴力鎮壓反政府示威活動、非法挪用和侵佔國家預算資金”等罪名被格司法機關立案。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薩卡什維利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烏克蘭敖德薩州州長。同年12月,格魯吉亞政府宣布剝奪其格魯吉亞國籍。

  2017年7月,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宣布取消薩卡什維利的烏克蘭國籍,理由是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克蘭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了虛假個人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大山深深,擋不住小小讀書郎的求學夢
    金秋田園
    金秋田園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盧靖姍亮相影片《求閒者》首映紅毯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北京市核心區體量最大棚改項目開始選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