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再射導彈 日韓美俄神經緊繃
2017-08-29 14:41: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朝鮮29日發射一枚導彈,這枚導彈從日本上空飛過。日本、韓國分別對朝鮮再次試射導彈表示抗議和譴責,美國和俄羅斯對朝方此次發射予以密切關注。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朝鮮可能于日本當地時間5時58分發射一枚導彈,導彈于6時06分左右飛過日本北海道襟裳岬地區。報道援引日本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消息説,這枚導彈在飛行一段時間後分成三部分,于6時12分落入襟裳岬以東118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稱,朝鮮發射飛越日本上空導彈的行為對日本是“前所未有的重大威脅”,日方已向朝鮮表示嚴正抗議,並將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對朝採取更強硬措施。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説,日方抗議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日方將與美韓合作,加緊相關情報收集工作。

  韓國政府當天發表聲明説,強烈譴責朝鮮不顧聯合國安理會涉朝鮮第2371號決議和國際社會嚴重警告,再次“挑釁”。聲明敦促朝方立刻重返談判道路,認識到只有無核化才是實現其安全與經濟發展的唯一途徑。如果朝方繼續“挑釁”活動,韓方將基于韓美聯盟堅決應對。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緊急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譴責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再次試射導彈。韓國外長康京和當天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雙方表示打算推動安理會進一步對朝制裁。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責令軍方展示實力,以警示朝方。韓國空軍4架F-15K戰鬥機當天進行了實彈投放打擊演練。

  美國國防部也確認了朝鮮當天(北京時間29日)試射導彈的消息。美軍方經評估後確定,這枚導彈不對北美構成威脅。

  俄羅斯副外長裏布亞科夫29日表示,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在加劇,美韓軍演使朝鮮半島局勢更加復雜。俄方目前對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保持高度警惕,將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的發展,包括國際社會對朝鮮再次試射導彈作出的反應。

  目前朝鮮媒體暫無關于發射導彈的相關報道。(參與記者:耿學鵬、姚琪琳、劉晨、周而捷、王可佳、吳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朝鮮試射多枚導彈 美法俄表示關注
    韓國軍方26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在江原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多枚不明發射體。美國軍方表示,探測到朝鮮連續三次試射導彈。
    2017-08-27 15:23:19
  • 韓美稱朝鮮試射多枚導彈
    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韓國軍方26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在江原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多枚不明發射體,韓國媒體推測朝方試射的是短程導彈。
    2017-08-26 09:57: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孫楊訓練備戰
    孫楊訓練備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1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