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請求歐盟協助撲滅山火
2017-08-16 10:3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8月15日電(記者陳佔傑)由于希臘首都雅典附近山火肆虐,希臘政府15日請求歐盟幫助滅火。目前,塞浦路斯已決定向希臘提供幫助,但法國拒絕了這一請求。

  希臘消防總局發言人瑪麗瑞對媒體説,鑒于雅典附近山火的規模和嚴重程度,希臘15日啟動了歐盟民事保護機制,請求歐盟國家派遣消防飛機幫助希臘滅火。

  瑪麗瑞説,塞浦路斯決定派遣6輛消防車和60名消防隊員幫助滅火,但法國拒絕向希臘派遣消防飛機,因為它本身也在遭受森林火災困擾。

  她還説,在雅典附近的帕尼薩山區,一名63歲的男子因有縱火嫌疑被起訴。

  本月13日始于雅典北郊約40公里處的山火到15日仍未被完全控制住,消防人員正努力防止山火向居民區蔓延。希臘政府出動了72輛消防車和多架消防飛機試圖控制火勢,但由于高溫、幹燥和大風,滅火工作面臨較大困難。

  位于希臘西部的扎金索斯島過去5天裏發生了22起火災,目前已進入緊急狀態。伯羅奔尼撒半島伊利亞地區14日發生3處山火,受威脅村莊的居民已經疏散。

  由于高溫及人為縱火,希臘每年夏天都發生數十起破壞性較大的山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