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肯紀念堂遭涂鴉
2017-08-16 10:30: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15日證實,位于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遭人涂鴉破壞。

  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東部時間15日淩晨4時30分左右,在林肯紀念堂一根石柱上發現被人用紅色和銀色顏料噴涂,紅色涂鴉看上去像是一句咒罵法律的臟話,銀色涂鴉難以辨認。

  聲明説,管理局使用一種溫和的、不會對石材造成傷害的涂料清除劑進行清理。工作人員將清除劑噴在涂鴉處,靜置一個小時後用水清洗,然後重復這一過程。

  管理局發言人邁克爾·利特斯特説,完全去除痕跡可能需要一兩周的時間,“這是一個很花時間的過程”。

  美國警方目前已就涂鴉事件展開調查,並呼吁民眾提供線索。

  這不是林肯紀念堂首次遭人涂鴉。今年2月,包括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二戰紀念碑在內的多處位于華盛頓市中心的重要紀念建築遭到涂鴉破壞。

  此外,今年1月至6月,位于華盛頓市中心的3家博物館在展廳內或館外道路旁發現絞索。美國歷史上,南方奴隸主或種族主義分子常使用絞索對黑人動用私刑,絞索因而通常被認為是種族歧視的象徵之一。

  林肯紀念堂是為紀念領導南北戰爭並廢除奴隸制的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而建造的一座古典風格大理石建築,共有36根白色圓形石柱。紀念堂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常年免費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中國共用單車進入泰國大學校園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韓國民眾冒雨參加大規模和平遊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難
    海山來“客”
    海山來“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9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