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自制新聞播報政績 絕不停止發推
2017-08-03 08:57:0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過去兩周,白宮多個重要職位接連換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麾下人事變動頻繁成為各大媒體爭相報道的熱點。為了減少負面報道,特朗普另辟蹊徑、選擇在自己的“臉譜網”(Facebook)主頁上開播一檔“新聞節目”歌頌自己的豐功偉績。同時,他還公開喊話,表態絕不會停止使用“推特”(Twitter)發送消息。

  啟用兒媳主持新節目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1日報道,7月31日下午,特朗普在他的“臉譜網”主頁上發布了第一期自制的新聞節目視頻,幫助觀眾回顧他過去一周的執政成績單。

  報道稱,特朗普此舉可謂是一箭雙雕,既能推出自制“新聞”,又能借此機會多雇傭一名家庭成員。特朗普身懷六甲的二兒媳拉拉擔任這檔視頻節目的主持人。

  每期新聞節目長約2分鐘,主持人拉拉用這樣一句話為節目結尾:“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這才是真實的新聞報道。”

  節目一開始,拉拉即宣布,特朗普繼上季度把薪水捐贈給公園管理局之後,又把第二季度的薪水捐給了教育部,“再一次證明,這才是將美國人民置于自己之前的總統”。接下來,拉拉又播報了一連串好消息,像是美國失業率降至16年來的最低水準、道瓊斯指數上漲至歷史高點,以及特朗普任內已經創造了80萬個新工作崗位等等,而這些成績的取得都得益于特朗普振興美國經濟、創造更多制造業崗位的宏偉規劃。

  《每日郵報》指出,這檔所謂的新聞節目完全沒有提及最近幾周發生的白宮人事變動,“而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不,我不會停止發推!”

  據美聯社報道,特朗普8月2日明確表示,他不會改變使用社交網站“推特”的習慣。“只有那些報道虛假新聞的媒體和特朗普的敵人們,才想讓我停止使用社交媒體。于我而言,這是獲取事實真相的唯一途徑。”

  此前一天,美國原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作為新任白宮辦公室主任宣誓就職。新官上任的凱利隨即宣布上任僅一周的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離職,並調整白宮內部指揮構架,確保白宮所有高級官員向他報告。

  美聯社分析稱,這意味著特朗普可能借凱利之手整肅白宮西翼,恢復白宮內部的紀律。(編輯:黨超峰 譯者:諶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何險峰
相關新聞
  • 白宮新聞主管又走人 特朗普:非常棒的一天
    王宏彬  新官上任三把火,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7月31日走馬上任後,將頭一把火燒到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身上。
    2017-08-02 06:45:39
  • 華盛頓最美政治家出爐:特朗普妻子和女兒上榜 本人落選
    【環球網綜合報道】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每年會根據讀者推薦的候選人並通過投票表決的方式,評選出華盛頓最美的50名政治家。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27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婭和女兒伊萬卡榮登華盛頓市最美麗政治家排行榜。
    2017-07-27 14:02:17
  • 臟話連篇 白宮新聞主管“大尺度”言論引震驚
    張旌  美國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27日被曝與白宮另外兩名高層關係不睦,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臟話連篇,用“偏執狂”“精神分裂症”等難以入耳的言辭形容對方。
    2017-07-29 06:4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海旗袍秀風韻
    花海旗袍秀風韻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馴養師:酷暑中的“冷工作”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橫跨黃河玻璃橋 驚艷亮相沙坡頭
    “沙場”鏖戰
    “沙場”鏖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81129671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