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批評美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無端指責俄中
2017-08-01 00:13: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1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網站7月31日發布公告説,美國和一些國家將朝鮮近期試射彈道導彈的責任歸咎于俄羅斯和中國,這種指責是毫無根據的。

  公告説,自7月28日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發射彈道導彈以來,俄方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十分擔憂。與此同時,美國、韓國以及日本正在加強在這一地區的軍事活動,美國也在進一步推進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公告説,俄方呼吁朝鮮半島問題相關各方保持克制,不要做出繼續激化地區緊張局勢的舉動。

  28日,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試射洲際彈道導彈。據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隨後發表聲明,將朝鮮此舉的責任歸咎于俄羅斯和中國。

  今年7月初,中國和俄羅斯外交部發表關于朝鮮半島問題的聯合聲明,共同倡議對立各方同步開啟談判,確定相互關係總體原則,包括不使用武力,不侵略,和平共處,願致力于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所有解決包括核問題在內的所有問題。

  相關稿件:

  俄羅斯終于出手!專家:美俄緩和關係的希望基本破滅

  靠攏俄羅斯,土耳其與歐盟裂痕加大

  俄羅斯民調:俄中關係最友好

  俄羅斯再遭美國制裁 這一次歐盟也被拖下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4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