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參加本年度麥加朝覲的首批中國穆斯林抵達沙特
2017-07-31 11:11: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30日電(記者王波)來自雲南省的284名朝覲穆斯林乘坐包機,于30日抵達沙特阿拉伯麥地那國際機場,拉開本年度中國穆斯林赴麥加朝覲序幕。

  先期抵達沙特的中國伊斯蘭教協會副會長、中國朝覲工作總團團長阿地裏江·阿吉克力木,國家宗教局三司司長、總團顧問馬勁率朝覲團工作人員在機場迎接。

  阿地裏江告訴新華社記者,今年有1.2萬余名中國穆斯林赴麥加參加朝覲。他們將搭乘包機,分別從北京、烏魯木齊、蘭州、銀川、西寧和昆明出發前往麥地那。他們在麥地那停留5天進行宗教拜謁活動後,將乘車前往伊斯蘭教聖城麥加,等待正朝活動。

  阿地裏江説,為做好今年朝覲工作,中國伊斯蘭教協會選派60余名工作人員為朝覲群眾提供教務指導、醫療防疫、安全保衛、餐飲住宿等方面服務,幫助他們平安、有序、文明地完成朝覲功課。

  朝覲是伊斯蘭教五大基本功課之一。伊斯蘭教規定,每一位有經濟能力和體力的成年穆斯林,一生中應至少前往麥加朝覲一次。今年朝覲預計在8月29日至9月2日之間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玻璃吊橋瑜伽秀
    玻璃吊橋瑜伽秀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0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