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坦網絡新媒體圓桌會議在坦桑尼亞舉行
2017-07-26 00:3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25日,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出席中坦網絡新媒體圓桌會議並作主旨演講。新華社發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7月25日電(記者李斯博 高竹)以“創新驅動,媒體變革”為主題的中坦網絡新媒體圓桌會議25日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舉行。來自中坦兩國政府、企業界、傳媒及學術界的數十位嘉賓就推動兩國新媒體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和坦桑尼亞工程、交通和通信部副部長恩貢亞尼出席會議並作主旨演講。

  任賢良在演講中説,發展中坦友好根在人民,源在交流。媒體是增進中坦人民情感的重要紐帶,是促進雙方民心相通的重要橋梁。

  他就推動中坦新媒體交流提出三點倡議:第一,運用新媒體加強宣介中坦友誼合作新篇章;第二,共同打造中坦新媒體協作發聲的傳播格局;第三,進一步拓展中坦新媒體合作的新空間。

  恩貢亞尼説,互聯網技術在促進傳媒産業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普通民眾可以通過互聯網這種便捷的方式來獲取視聽節目。媒體在當代社會發揮著重要作用,近年來各種新技術的出現改變了傳媒産業的面貌,也對政府維護網絡安全帶來新的挑戰。

  坦桑尼亞新聞、文化、藝術和體育部副部長萬布拉説,傳媒業正在發生巨大變革,以互聯網技術為代表的資訊傳播日新月異,不僅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提高了人們認知世界的能力。

  在談到近年來不斷出現的網絡不法行為時,她説:“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網絡空間是虛擬的,但參與者是真實的,每個互聯網用戶在享受權利的同時也有義務遵守各項法規。”她表示,各國應加強溝通交流,共同打擊網絡不法行為。

  此次會議由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和坦桑尼亞新聞、文化、藝術和體育部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遊
    浙江:冰洞避暑遊
    盛夏消防練精兵
    盛夏消防練精兵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情暖太行山區留守兒童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發現”號在南海採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7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