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在二戰中的角色》圖片展在美舉行
2017-07-25 12:28: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4日電(記者劉晨)為紀念中國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中國在二戰中的角色》圖片展2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開幕。

  據主辦方美中政策基金會介紹,此次展覽共展出約50張照片,從不同側面展現了中國軍民在二戰中的英勇表現,也體現了美國作為中國重要盟友的作用,生動直觀地反映了中美兩國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歷史。

  展覽中,一組美國“飛虎隊”與中國軍人並肩作戰的照片特別引人注目。1941年,由美國陸軍航空隊退役軍官陳納德建立的“飛虎隊”來華參與抗日。據史料記載,隨後4年裏,“飛虎隊”共擊落、擊毀日機2600架,擊沉、擊傷敵艦船44艘。此外,“飛虎隊”還參與開辟了空中運輸航線“駝峰航線”,絕大部分盟國援華的軍用物資均經此航線運至昆明。

  據悉,展覽將持續到28日。主辦方表示,當美國人談到二戰時,關注更多的是歐洲戰場,即使提到太平洋戰場,也多指美日間的直接對抗。此次展覽旨在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到中國在二戰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美中兩國間的戰時情誼,也讓中國抗日戰爭在美國得到應有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靖宇”有傳人——尋找抗日英雄楊靖宇將軍的印記
    長白山西麓積雪消融,化成的涓涓細流,匯入松花江。松花江源頭之一的靖宇縣,因此有了“礦泉城”之稱。
    2017-07-15 18:28:26
  • 第一個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抗日根據地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題:第一個抗日根據地——晉察冀抗日根據地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解放軍報記者楊祖榮1937年全民族抗戰爆發後,中國共産黨領導以八路軍、新四軍、東北抗日聯軍、華南遊擊隊為主的抗日軍民,與日軍展開了殊死的鬥爭,並取得最終勝利。
    2017-07-12 17:48:46
  • 黨史專家:抗日“神劇”人神共憤
    近年來,“雷人”的抗日“神劇”時有出現。中央黨史研究室專家表示,以荒誕娛樂為名,恣意戲謔、惡意歪曲甚至隨意杜撰和編造抗日“神劇”,人神共憤。
    2017-07-05 16:20: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