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英國行”走進曼城
2017-07-25 11:31: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英國曼徹斯特7月24日電(記者張代蕾)雪域高原的藏族舞、傣族樂器葫蘆絲吹奏的蘇格蘭名曲《綠袖子》、哈尼族姑娘們歡快的“東方踢踏舞”……“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英國行”活動24日為英國曼徹斯特市民帶來一場絢麗多彩的民族歌舞演出。

  在這場名為“彩雲追夢”的演出中,來自雲南省歌舞劇院的年輕藝術家們生動展現了藏族、苗族、彝族、佤族等民族的生活、勞動場景,博得現場上千觀眾的熱烈掌聲。

  “傣族孔雀舞太美了,”觀眾羅傑·克羅斯頓對壓軸舞《雀之靈》讚不絕口,“我去過中國11次,卻是在英國才第一次欣賞到這麼具有中國西部民族特色的舞蹈。中國文化真是豐富多彩!”

  觀看演出的大曼徹斯特地區索爾福德市議員兼名譽市長彼得·康納表示,希望這種促進英中文化交流的活動能定期化、常態化。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局長魯廣錦在活動致辭中説,中國西部如今處于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發展潛力巨大。想要了解中國和中華文化,中國西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篇章。這場演出為曼城市民提供了一個近距離了解中華文化的絕佳機會。

  “感知中國——中國西部文化行”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為對外傳播中國文化而創設的品牌。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英國使領館共同主辦,自7月20日起先後在倫敦、愛丁堡和曼徹斯特3個城市舉辦歌舞演出、圖書圖片展覽、電影放映、專家交流等係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7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