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6月消費價格指數環比持平
2017-07-15 01:57: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4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食品和能源價格增長乏力,6月份美國消費價格指數環比持平,顯示通脹上漲壓力仍比較小。

  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消費價格指數經季節調整環比持平,而前月則下降0.1%。其中,食品價格環比沒有變化,而前月則上漲0.2%。能源價格環比下降1.6%,較前月2.7%的降幅有所回升。

  當月消費價格指數同比增長1.6%,低于前月的1.9%,為2016年10月以來最低增速。當月扣除波動性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環比增長0.1%,同比則增長1.7%,增速與前月相同。

  美聯儲主席耶倫日前表示,美國就業市場與通脹的關聯度明顯減弱,未來美國通脹前景如何變化仍存在不確定性。不少美聯儲官員近期都表示,他們希望在下次加息之前看到美國通脹水準回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聯儲: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脹壓力較低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2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5月底至6月底,美國經濟繼續溫和擴張,勞動力供給仍比較緊張,通脹壓力沒有明顯回升。
    2017-07-13 10:22:02
  • 美國6月份失業率回升至4.4%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新增就業人口增長提速,但由于更多人口加入求職大軍,失業率從前月的4.3%小幅回升至4.4%,仍處于歷史低位。
    2017-07-07 23:47: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