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案嫌犯正式被起訴 家人仍盼盡快找到女孩下落
2017-07-14 07:21:1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7月12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大陪審團正式決定,起訴涉嫌綁架中國學者章瑩穎的男子克裏斯滕森。章瑩穎家人對此表示“欣慰”,仍希望盡快找到章瑩穎。

  章瑩穎在美失蹤已一月有余,各方對章瑩穎案的調查和搜尋工作仍在繼續。12日美國檢方的起訴書中也曝光了更多與案件有關的細節。

  章家人:欣慰嫌犯被起訴 盼盡快找到瑩穎

  7月12日,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正式起訴章瑩穎案嫌犯,起訴的罪名仍是綁架。克裏斯滕森下次出庭將在7月20日,原定于7月14日的預審已經取消。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出的公告中指出,嫌犯在候審期間仍將被繼續關押,如果被定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

  得知嫌犯被正式起訴,章瑩穎家人對此感到欣慰,並感謝警方和檢方的不懈努力,更加感謝在中國、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同胞對瑩穎及家人的關切。

  報道稱,章瑩穎家人仍無比急切和痛苦,懇求各界幫助,盡快找到瑩穎。

  此前,章瑩穎家人也曾明確向檢察官表示,“首先希望盡快找到章瑩穎帶她回家,其次希望嫌犯付出代價 。”

  更多細節曝光:嫌犯曾“實施進一步侵害”

  由美國聯邦代理檢察官漢森具名的起訴書中提到,克裏斯滕森在6月9日為了自己的利益和目的,故意和非法扣押、限制、引誘、綁架和帶走章瑩穎,同時並使用跨州的工具犯案。

  起訴書稱,嫌犯在犯罪中使用了摩托羅拉手機和黑色土星阿斯特拉轎車,從兩種工具上獲取的證據表明,嫌犯“實施了進一步的犯罪侵害”。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鮑爾12日再次表示,調查人員相信,章瑩穎已經死亡:“執法人員基于目前搜集到的證據和法庭文件,以及在調查過程中獲得的其他證據,做出了上述推論。”

  目前,FBI、伊利諾伊大學警察局、伊利諾伊州警方對章瑩穎案的調查仍在進行,對章瑩穎的搜索也在繼續,直到找到其下落為止。

  嫌犯律師身份會否影響案件走向?

  章瑩穎案中,還有個細節備受關注,那就是嫌犯的律師團隊成員之一布魯諾(Tom Bruno)的身份,布魯諾目前在擔任伊利諾伊州香檳市的副市長,被質疑在辯護時會有“利益衝突”。該身份是否會影響案件走向,也成為關注焦點。

  對此,布魯諾此前受訪時表示,他擔任刑事案件律師已長達37年,美國律師道德規范非常嚴格,絕不可能發生任何利益衝突或相關情形,“我努力為我的委託人辯護,但不可能具備改變事實的魔法”。

  章瑩穎家人援助律師王志東表示:“嫌犯的律師是一名頗有聲望的刑事律師,但他的身份不會給嫌犯的辯護創造任何有利條件,因此也沒有任何利益衝突。”

  目前,布魯諾拒絕深度評論此案。

  章瑩穎曾現身鄰近小鎮?辟謠:並非章本人

  尋找章瑩穎下落時刻牽動其家人和親友的心,早前有目擊者稱在伊利諾伊塞勒姆鎮看到過章瑩穎。章瑩穎家人被證實曾于7月6日趕赴距離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約200公里的塞勒姆鎮,搜尋章瑩穎的下落。

  但在當地時間7月11日,章瑩穎家人表示,他們確認曾出現在伊利諾伊州塞勒姆小鎮的女孩並不是章瑩穎本人。

  章瑩穎案時間軸:

  6月9日:章瑩穎前往香檳市一家中介機構簽約途中失蹤。

  6月10日:美國警方宣布,對章瑩穎失蹤案正式立案。

  6月17日:章瑩穎家人抵達芝加哥,與校方和警方見面。

  6月18日:FBI發消息稱,懸賞1萬美元尋找章瑩穎。

  6月22日:章瑩穎父親喊話嫌犯:“還我女兒,我們不想追究什麼,我們只想找回自己的女兒”!

  6月29日: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組織支援章瑩穎家人、祈禱章瑩穎平安歸來的集會活動。曾擔任該校物理係助教的克裏斯滕森也參加了此次活動。

  6月30日:克裏斯滕森被指因涉嫌綁架章瑩穎,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

  7月3日:首次預審聆訊,嫌犯克裏斯滕森取保候審請求被拒絕。

  7月5日:第二次聆訊,嫌犯克裏斯滕森被指有重大危險不得保釋。

  7月12日: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同意以一項綁架罪將嫌犯克裏斯滕森起訴。嫌犯被繼續關押。

  7月14日:由于大陪審團已通過起訴,原定于這一天舉行的第三場預審聆訊已經取消。

  7月20日:嫌犯克裏斯滕森將出庭受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大山深處的紅色傳承
    “天坑村”的“通天路”
    “天坑村”的“通天路”
    海邊戲水 享受清涼
    海邊戲水 享受清涼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海歸大熊貓“林冰”誕下龍鳳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55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