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公布修訂版醫保法案
2017-07-14 14:20: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參議院13日公布了修訂後的新醫保法案,以求彌合共和黨內部分歧,使法案盡快通過。

  此次公布的是《更好醫保和解法案》(《和解案》)的修訂版本。美眾議院5月投票通過共和黨支援的《美國醫保法》,希望以此法案替換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改”方案)。隨後共和黨參議員在此基礎上進行修改並于6月22日推出了《和解案》。但由于共和黨內部意見不一,參議院表決時間一拖再拖,並被迫修訂。

  鑒于民主黨參議員的一致反對,修訂後的《和解案》主要縮小了共和黨內部分歧。為迎合保守派,修訂案允許保險公司提供低廉、低標準的保險計劃;為獲得溫和派支援,修訂案又額外增加了450億美元資金預算,來解決美國內阿片(罌粟)類處方藥濫用問題。

  此外,修訂案允許參保人使用醫保儲蓄賬戶支付保險費,並提供超過千億美元資金維持地方醫保市場穩定,還保留了“奧巴馬醫改”方案中向高收入人群徵稅補貼低收入人群的條款等。

  然而,修訂案公布不久就遭到了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蘇珊·柯林斯和蘭德·保羅的反對。6月26日,美國會預算局表示,若新醫改法案通過,到2026年會有2200萬人失去醫保。柯林斯説,修訂案並沒有解決這一問題。

  國會預算局對修訂案的評估報告預計在本月17日或18日公布。如果程式性投票能夠在下周舉行,隨後一周參議院將進行最終表決。

  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共有52個席位,必須至少有50張支援票才能在參議院通過新醫保案。屆時如果有2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反對,則需要由兼任參議院議長的美國副總統、共和黨人邁克·彭斯投出關鍵一票。但如果有3名及以上的共和黨參議員投反對票,新醫保案就無法通過。

  醫療改革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此前,他曾在社交媒體上向國會施壓,呼吁國會休會前審議通過新醫保法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