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讚許“一帶一路”有助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2017-07-14 14:13: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13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13日應邀出席加拿大常駐團舉辦的“可持續發展目標籌資之友小組”大使級會議並發表主旨演講,全面闡述中方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理念、舉措、成果和未來合作方向。與會多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對此予以積極評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有力推進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

  劉結一説,“一帶一路”倡議以共商、共建、共用為指導原則,通過加強國際合作,對接各國彼此戰略,實現優勢互補,推動共同發展,為經濟全球化貢獻了積極力量,為國際合作提供了重要公共産品。“一帶一路”倡議重點分為五大領域:一是政策協調,加強各國發展戰略對接,為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創造良好環境;二是基礎設施聯通,構建“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網絡,為可持續發展提供基本保障;三是貿易暢通,為貿易和投資提供便利支援,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四是資金融通,為國際和區域合作提供充足資金保障;五是民心相通,推進國際人文交流合作,拉近各國民眾感情。

  劉結一重點介紹了5月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表示來自29個國家的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以及140多個國家和80多個國際組織的1600多名代表出席論壇,會議形成5大類、76大項、270多項具體成果。中方將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助力各國發展與振興,推進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與會各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重點關注發展中國家關心的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有助于幫助非洲等發展中國家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一帶一路”倡議以雙贏和共贏理念推進國際合作,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合作機制,將構建良好夥伴關係,推動基礎設施建設,幫助各國加強合作,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

  “可持續發展目標籌資之友小組”由加拿大、牙買加常駐聯合國代表發起,通過舉行主題演講等方式,邀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金融機構和私營部門代表出席,共同探討促進可持續發展籌資的方式和手段,推動各國同公共、私營部門加強合作互動,為國際發展合作籌集更多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2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