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水電站舉行發電儀式
2017-07-01 04:5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特迪瓦蘇布雷6月30日電(記者陳晨 王小鵬)6月30日,中企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規模的水電站——蘇布雷水電站首臺機組正式發電儀式在科西部蘇布雷舉行。

  科特迪瓦總理阿馬杜·戈恩·庫利巴利在儀式上説,長期以來科中兩國開展了真誠合作,科政府對蘇布雷水電站項目的工程品質表示滿意,他感謝兩國勞動者的辛勤堅守和努力。

  中國駐科特迪瓦大使唐衛斌表示,蘇布雷水電站的建成為科經濟社會的長遠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該項目是中科兩國合作的標誌性成果之一,為促進兩國持續、深入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該水電站由中國電建下屬的中國水利水電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今年5月25日,蘇布雷水電站首臺機組並網發電,比合同工期提前了8個多月。

  蘇布雷水電站位于薩桑德拉河上的納瓦瀑布附近,是科特迪瓦國家能源平衡戰略的核心項目,總裝機容量為275兆瓦。該水電站建成後將大大提高水電在科特迪瓦電力組成中的佔比;同時,該項目還將配套建設水電站至阿比讓的225千伏輸電線路,將極大提高首都地區的電力供應水準和用電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