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強調美韓公平分擔安全防務費用及貿易互惠
2017-07-01 04:4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30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左)歡迎韓國總統文在寅。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30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6月30日在白宮舉行會晤,討論安全和貿易等問題。特朗普強調,美韓應公平分擔安全防務費用,雙邊貿易關係應公平和互惠。

  特朗普當天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美韓目前正在就如何確保兩國能公平分擔駐韓美軍費用進行合作。他強調,美國政府視公平分擔安全防務費用為十分重要的問題。

  特朗普還説,他的前任奧巴馬執政期間簽署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並不是“劃算的交易”,過去幾年美國對韓國的貿易逆差較協定簽署前增加了超過110億美元。他表示,美韓目前正就建立公平和互惠的貿易關係進行合作,並將採取更多措施放寬彼此商品進入對方市場的限制。

  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特朗普表示,美方正通過外交、安全和經濟手段,與韓國等國家在半島核問題上密切合作。他稱美國對朝鮮的戰略耐心已經結束,但強調美方的目標是在半島實現和平穩定。

  文在寅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韓美兩國政府決定將應對半島核問題視為最優先考慮的事務,將密切協調兩國相關政策。他表示,韓美將採取分階段和全面的方式,對朝實施制裁和進行對話。

  文在寅還説,韓國在加強韓美聯合防禦能力的同時,將尋求防務改革,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在兩國貿易方面,雙方將尋求推動經濟發展和創造就業。他還説,特朗普已接受韓方邀請,將于今年內訪問韓國。

  文在寅于28日抵達華盛頓,開始對美國進行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南京靈谷寺螢火蟲夏夜飛舞 好似點點繁星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駐港部隊接受檢閱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夢幻彩燈秀 歡樂消夏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4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