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或從反對派武裝接手一處敘空軍基地 俄指其違法
2017-06-30 07:25:2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羅斯《消息報》6月29日報道,敘利亞庫爾德武裝領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知情人士告訴《消息報》日前透露稱,庫爾德武裝已經向美軍轉交了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取的塔卜卡空軍基地的支配權。該基地位于拉卡省西部,距拉卡市約60公里。

  報道稱,俄羅斯認為,美國此舉意在加強美軍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好以便以借為據點此發起軍事行動,推翻敘阿薩德巴沙爾政權的軍事行動。俄方補充道,美國在敘利亞的所有行為都應得到敘利亞政府和周邊中東國家的許可,“未經敘政府批準的任何在敘存在都是違法的。” 。

  報道引述俄國防部知情人士的話稱,美軍目前正在塔卜卡空軍基地重建機場,“已有美軍直升機在此降落”。

  而俄外交界知情人士也向《消息報》證實道,美國堅持,只有俄羅斯放棄支援阿薩德巴沙爾政權,才會同俄方就敘利亞和解一事進行磋商。

  報道稱,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出于保密要求,對有關美軍一線部隊在敘利亞駐地及部署情況等的問題不予置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44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