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埃塞俄比亞外長沃爾基內舉行會談
2017-06-22 10:38: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6月21日電(記者王守寶)6月21日,外交部長王毅與埃塞俄比亞外長沃爾基內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會談。

  王毅説,今年5月海爾馬利亞姆總理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向世界表明中埃是共建“一帶一路”的戰略夥伴。訪華期間兩國領導人宣布將中埃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反映了雙邊關係的高水準,也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

  王毅説,中埃務實合作走在中非互利合作前列,已取得一係列重要成果。中方願以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為主線,秉持共建“一帶一路”理念,充分發揮中非産能合作先行示范作用,以落實中非“十大合作計劃”為抓手,加強政治上的相互支援,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以亞吉鐵路全線運營為牽引,打造亞吉鐵路沿線經濟走廊,拓展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內涵。

  沃爾基內説,埃中關係十分重要並具有戰略意義。中方今年5月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埃中、非中擴大各領域合作提供了重要機遇。埃方正在實現經濟轉型,感謝中方大力支援與幫助,願同中方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産能合作,拓展在經濟、安全、基礎設施、人力資源、航空等領域的互利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探訪波蘭“海之眼”湖
    戲水消暑爽一“夏”
    戲水消暑爽一“夏”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傳統“皮都”轉型升級時尚“寵物小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