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彼得夏宮”文物成都免費開展
2017-06-11 17:52: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1日電(記者童方)11日,“帝國夏宮——俄羅斯彼得霍夫國家博物館藏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館開幕,為中國公眾帶來數百件見證了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歷史的“彼得夏宮”文物。

  彼得夏宮位于俄羅斯聖彼得堡郊外,是彼得大帝于18世紀初創建的皇家濱海行宮,集中體現了18至19世紀俄羅斯建築藝術的輝煌成就,也成為收藏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文化藝術珍品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

  據悉,該特展是成都博物館繼“絲路之魂”特展成功舉辦後,為持續開展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展覽合作、增進文化交流舉辦的又一文化藝術盛宴。

  特展共分為彼得大帝與夏宮、羅曼諾夫王朝、皇宮建築與皇室生活三個單元,展出來自俄羅斯彼得霍夫國家博物館的文物共計243件(套)。文物包括生活用品、油畫、瓷器、雕塑、衣物等等,其中俄羅斯國璽、油畫《彼得一世審訊皇儲阿列克謝》、油畫《鏡子前的葉卡捷琳娜二世》、俄羅斯皇家宴飲瓷器、葉卡捷琳娜二世寶座等均屬館藏珍品。

  除了文物展示,本次展覽還推出了俄羅斯特色服飾秀、俄羅斯宮殿建築積木搭建、俄羅斯方塊遊戲體驗、俄羅斯套娃組裝、俄羅斯建築樂高拼裝等豐富的社教活動。

  據了解,展覽將持續至8月27日,期間免費對公眾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甄馥睿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