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斷交風波:土總統支援卡塔爾 吁對話解決分歧
2017-06-07 14:34:0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中東地區多個國家日前相繼宣布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在地區引發一場“外交危機”。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對卡塔爾表示支援,稱土耳其將繼續發展與卡塔爾的關係。

  報道稱,埃爾多安6日在一場晚宴上發表講話。他表示,不認為對卡塔爾“制裁”是件好事。他還讚揚卡塔爾在眼下的這場外交糾紛中保持“冷靜和建設性態度”。

  埃爾多安還對沙特等國對卡塔爾的“支援恐怖主義”指責予以批駁,稱卡塔爾正領導對恐怖組織進行有效打擊。他同時呼吁各方通過對話的方式解決分歧。

  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聯酋和巴林5日與卡塔爾切斷外交關係,這四個國家此前指責卡塔爾為極端分子提供資金和避難場所。利比亞、葉門、馬爾地夫以及毛里塔尼亞隨後也宣布與卡塔爾斷交。

  卡塔爾方面對“支恐”指責予以否認,同時呼吁通過對話解決糾紛,並承諾不會採取制裁措施來使衝突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法國巴黎聖母院前廣場一男子襲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霧慕田峪
    雨霧慕田峪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雅浦海溝動物世界探秘:“蛟龍”號5000米深海大型動物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