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時報廣場撞人司機被控二級謀殺
2017-05-20 10:59: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19日電(記者楊士龍)18日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駕車撞人的司機、美國海軍老兵理查德·羅哈斯19日在紐約出庭,被檢察官以二級謀殺罪指控。

  26歲的羅哈斯當日在曼哈頓刑事法庭短暫露面,法官當庭決定將他繼續收押,不得保釋。羅哈斯出庭時戴著手銬,沒有説話。其親屬也出現在法庭現場,但未向媒體發表意見。據悉,檢方指控羅哈斯犯有1項二級謀殺罪、20項謀殺未遂罪和5項嚴重交通肇事罪。

  時代廣場目前已恢復正常,但廣場周圍及百老彙街邊都增添了大量的水泥墩和防護欄,執勤警察數量遠遠多于往日。

  18日中午,羅哈斯駕車順曼哈頓七大道南行至西42街時陡然調頭,沿人行道飛速逆行3個街區。街上多名行人躲避不及被撞飛或碾壓,場面駭人。一名來自密歇根州的18歲女孩被撞身亡,另有22名行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

  目擊者説,羅哈斯的紅色小汽車最後撞到西45街和百老彙街路口的路樁才停下來,他下車後呼喊奔跑,很快被警察和行人制服。

  法庭文件顯示,羅哈斯被捕時對警察喊道:“我想殺了他們”,並稱自己抽了混合大麻十分興奮。

  紐約市市長德布拉西奧18日説,初步資訊顯示這次事件不是恐怖襲擊。

  據悉,羅哈斯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014年因違紀被開除。2008年和2015年,他兩次因吸毒後駕駛被捕。本月初,羅哈斯還因持刀威脅他人被拘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0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