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安組織將繼續調查觀察團成員在烏衝突區身亡事件
2017-05-16 06:36: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5月15日電(記者李佳 魏忠傑)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1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表示,將繼續對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一名成員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身亡事件進行內部調查。

  4月23日,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車隊在烏克蘭東部衝突地區觸雷,致1名觀察團成員死亡、2人受傷。

  薩伊迪克15日在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例行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分組聽取了該事件的內部調查報告,歐安組織將繼續對該事件進行調查。他呼吁烏東部地區衝突各方保證觀察團成員的工作安全。

  薩伊迪克説,該事件還表明在烏衝突地區進行排雷的必要性。衝突各方應提供標注地雷埋設地點的地圖,這不僅能夠保證歐安組織特別觀察團成員的工作安全,也有助于防止當地平民受到意外傷害。

  各方商定,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本月24日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今年3月29日,烏東衝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淩晨起實施停火並從衝突區撤出重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7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