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蒂勒森強調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
2017-05-04 12:0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國務卿蒂勒森3日説,美國不尋求朝鮮政權更疊,對今後與朝進行談判持開放態度,但也做好對朝實施進一步制裁的準備。

  蒂勒森當天在對國務院全體員工的講話中説,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美方不尋求加速實現朝鮮半島統一,美方努力使朝方認識到,朝未來安全與經濟繁榮只能通過半島無核化實現。

  蒂勒森強調,當條件合適時,美方願重啟談判,但他同時強調美方不會僅僅為能讓朝方坐到談判桌前而進行談判,只有朝方願在合適條款下進行談判,美方才會進行談判。

  蒂勒森還説,若有必要對朝追加制裁,美方已準備好實施新制裁。他並未透露朝鮮繼續導彈試射或進行新一輪核子試驗是否會促使美國進行追加制裁。

  美方上月26日曾表示,美方尋求通過加大對朝經濟制裁力度和外交施壓相結合,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美方對通過談判來實現該目標持開放態度,但同時做好了保衛美國和盟友安全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1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