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想減肥?英研究人員:用紅色盤子吧
2017-05-03 06:47: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們常説,想減肥,管住嘴,邁開腿。要是不想那麼累又管不住嘴呢?英國牛津大學實驗心理學教授查爾斯·斯彭斯説,把餐盤換成紅色或許能幫你“管住嘴”,因為“紅色是危險或需要躲避的信號”。而使用白色餐盤會讓人覺得食物甜度更高,所以,用白色餐盤吃甜品,甜品即使放糖少也不太會影響到口味。

  但是,如果你想增肥,就用白色餐盤吧。英國斯特林大學的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用白色餐盤替代了癡呆症住院病人使用的藍色餐盤,以便讓他們更清楚地看到食物,結果,病人每天的進食量平均增加0.2公斤,4個月下來,病人的體重平均增長了兩三公斤。斯彭斯説:“餐盤選用白色對醫院來説是最糟糕的選擇,這可能會延長病人的住院時間。”

  近年來,研究人員一直在研究餐盤、包裝的顏色如何影響著人們進食。斯彭斯在著作《美食物理學:關于吃的新科學》中説,希望相關研究結論能對生産商有所幫助。(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84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