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將測試無人駕駛公交係統
2017-04-06 11:09: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5日電(記者張家偉)政府支援下的無人駕駛技術正在英國快速發展,一種無人駕駛公交車原型近期將在倫敦進行實際道路行駛測試,以便驗證這一新型交通係統的可行性。

  這一外型像個烤麵包機的無人駕駛公交由英國Oxbotica公司開發,未來三周內會在倫敦東南部城區一條2英裏(約3.2公里)長的路線上開展行駛測試,期間會邀請約100名乘客參與。

  據這家企業介紹,無人駕駛公交車上配備了5個攝像頭和3個鐳射感測器,能夠讓它持續觀察前方100米的道路狀況,以每小時10英裏(約16公里)左右的速度自動行駛時,可以避開路上出現的任何障礙物。

  該公司説,為安全起見,測試時車上配有一個能緊急接管操控的工作人員。

  這個測試項目獲得了英國政府資助,如果一切順利,預計2019年可在倫敦啟動試驗性運營,最終在全英國推廣使用。去年,這家企業開發的一輛小型無人駕駛車輛已經在英國南部城鎮米爾頓凱恩斯的街道上首次公開測試。

  英國政府近期公布一項計劃,將結合業界力量在英國中西部地區建立一個無人駕駛車輛和車聯網技術的測試設施集群,以加速英國在這一熱門領域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英國大力推動無人駕駛技術發展
    英國政府30日公布一項計劃,將結合業界力量在英國中西部地區建立一個無人駕駛車輛和車聯網技術的測試設施集群,以加速該國在這一熱門領域的發展。
    2017-03-31 10:48:54
  • 無人駕駛更安全? 從看到緊急情況到剎車只需0.1秒
    “無人汽車自己開動了。”隨著工作人員的提醒,汽車緩緩起步,隨後上路、變道、加速……一輛普通汽車靈活地穿梭于高速公路上,車頂戴著一個高速旋轉的“帽子”,讓人感到新奇。
    2017-03-24 07:53:21
  • 巨頭爭相布局 自動駕駛成焦點
    如今,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已然成為人工智慧領域比較熱門的話題,正是由于看好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廣闊的商業應用前景,目前全球多家巨頭爭相介入布局,包括軟銀、豐田、奧迪、博世、NVIDIA在內的各行業巨頭紛紛加入到自動駕駛這一陣列之中。
    2017-03-30 07:00:00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6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