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10人遇難 定性恐襲
2017-04-04 07:45:5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4月3日,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站發生爆炸後,一位受傷的乘客等待救援。

  當地時間4月3日,爆炸發生後,人們在救助傷者。

  另有50人受傷;另一地鐵站內發現爆炸裝置,已拆除;普京當天在當地出席活動

  當地時間3日下午,俄羅斯聖彼得堡市地鐵發生一起爆炸,造成至少10人身亡,50人受傷。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檢察院已將這起地鐵爆炸案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聖彼得堡市關閉所有地鐵站

  爆炸發生2小時後,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證實,執法部門在聖彼得堡另一座地鐵站內發現一個自制爆炸裝置,已將其拆除。國家反恐委員會同時表示,將在俄羅斯所有重要交通設施加強安保措施。

  國家反恐委員會一名發言人在電視講話中説,這起爆炸發生在下午2點40分,當時地鐵列車處于“幹草廣場站”和“技術學院站”之間,這兩站相距不遠。

  此前外媒報道稱,聖彼得堡地鐵車站發生了兩起爆炸。

  分享至社交媒體的現場視頻和照片顯示,在一座地鐵站內,一列地鐵停在站臺,車廂門被炸得支離破碎,傷亡者躺在站臺上。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説,爆炸已致死10人,聖彼得堡市所有地鐵站已關閉。聖彼得堡普爾科沃機場已加強安檢,但該機場目前並未關閉,各航班仍按預定時間起降。

  聖彼得堡市新聞發布部門負責人安德烈·基比托夫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爆炸導致50人受傷。

  刑偵部門正在勘察爆炸現場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當天就在聖彼得堡市,他當天下午在該市與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舉行會談。俄羅斯媒體援引克裏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的話報道,普京已接到事件報告。

  普京表示,目前爆炸原因還不清楚,執法部門和情報部門正全力以赴調查爆炸原因和事件經過,將考慮所有可能性,包括恐怖主義。

  爆炸發生後,當地有關部門迅速出動直升機和急救車輛疏散受傷人員,40多個急救團隊抵達現場。目前救援工作已結束。總統普京和總理梅德韋傑夫向爆炸事件中的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

  總檢察院發言人庫連諾伊説,刑偵部門正在勘察爆炸現場,檢察機關正負責調查與這次恐怖襲擊有關的所有細節,著重調查哪些因素導致有關部門未能防范此次襲擊,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悲劇。據新華社

  目擊者説

  “在那列地鐵車廂裏,每個人都以為自己要死了,如果能這麼説的話。爆炸發生後,每個人都以為還會有更糟的情況發生。我們彼此幫助,也帶著其他人出來。很多人身上都是血”。一位經歷爆炸襲擊的地鐵乘客告訴塔斯社。

  “當時我正在扶梯上,突然就感覺到地下有爆炸。然後,就看到煙四處彌漫,人們驚慌不已,地鐵列車立刻停運了,疏散隨即開始。”一位事發時正在事發地鐵站附近廣場上的乘客向CNN描述了他感覺到的爆炸。

  “太恐怖了。你能感覺出來肯定是出事了,調度員的聲音非常緊張不自然。當聽到疏散的指令,我立刻下車走出車站。”來自美國馬薩諸塞州的美國人梅西現年52歲,在聖彼得堡工作,爆炸發生時身處距離事發地鐵站約3站地的地鐵站。(宗合)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清明小長假 河南老君山遊客爆棚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甘肅敦煌鳴沙山下杏花紅 遊客騎駱駝覓芳蹤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來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大衛彈弓”導彈攔截係統在以色列投入運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24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