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否認俄空管參與波總統專機墜機事件
2017-04-04 10:2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3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3日説,俄空管人員沒有參與波蘭前總統卡欽斯基專機墜機事件,波方一再利用那起悲劇為政治意圖服務。

  扎哈羅娃當天在俄外交部網站上發文説,波蘭一開始就試圖將部分責任歸咎于俄方專家,現在又毫無理由的給他們貼上惡意標簽。調查顯示,俄空管人員沒有參與這起事件,波蘭非常清楚。

  扎哈羅娃説,國際航空委員會2011年1月做出的調查報告已確定了空難原因,所有調查公開透明。波方一再利用那起悲劇為政治服務的做法沒有前景,也有損俄波關係。

  俄總統新聞秘書當天早些時候説,俄方不會認同波方指認,並將繼續調查這一事件。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3日報道,波蘭總檢察院指控俄羅斯兩名空管人員和疑似在空管塔臺的“第三者”蓄意制造了波蘭前總統卡欽斯基墜機事件。

  2010年4月10日,時任波蘭總統卡欽斯基赴俄參加“卡廷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時,所乘圖-154型專機在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附近墜毀,包括總統夫婦在內的波蘭高官共96人全部遇難。

  國際航空委員會2011年1月發布最終調查報告,認定專機失事原因為機組人員受波蘭高官施壓、不顧惡劣天氣強行降落所致,墜機責任在波方。但波蘭方面同時還認為,俄方在這一事件中負有指揮錯誤等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巴西反腐案主審大法官在墜機事故中身亡
    據巴西環球電視臺19日報道,一架小型飛機當天下午在裏約州附近海域墜毀,已確認3人死亡,其中包括巴西反腐“洗車行動”的主審大法官特奧裏·扎瓦斯基。
    2017-01-20 07:26:34
  • 俄客機墜毀調查委員會説尚無法確定墜機原因
    王雪)埃及主導的俄羅斯客機墜毀事件調查委員會7日説,調查人員在黑匣子錄音的最後一秒聽到噪音,目前尚無法確定客機墜毀的原因。
    2015-11-08 09:23:48
  • 俄墜機確認恐襲,“共同反恐”會到來嗎
    美歐也許會在臺面上倡言“全球反恐統一戰線”的重要性——在維也納和安塔利亞也正是這麼做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就會因此放棄在中東問題上的既定立場。
    2015-11-18 16:31:39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