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流離失所 敘利亞衝突已迫使500萬人民流亡海外
2017-04-01 06:55: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難民署30日發表聲明説,長達6年的敘利亞衝突已迫使500萬名敘利亞人流亡海外、淪為難民。

  聲明説,截至去年底,流亡海外的敘利亞難民人數達485萬。今年前3個月,又有25萬敘利亞人在海外注冊成為難民。

  土耳其接收了最龐大的敘利亞難民群體,接近300萬人。黎巴嫩境內有超過100萬敘利亞難民,約旦境內有65.7萬敘利亞難民。此外,敘利亞難民還分布在伊拉克、埃及和一些北非國家。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和土耳其政府的數字,在500萬流亡海外的敘利亞難民中,約48.85萬人住在難民營中。

  此外,聯合國難民署估計,敘利亞境內有630萬人因戰亂流離失所。

  法新社報道,另有數十萬敘利亞人為避戰亂逃至歐洲,但並非所有人都在當地獲得難民資格。(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2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