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慶祝世界首艘ARC7冰級液化氣運輸船入港
2017-03-31 21:54: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亞馬爾-涅涅茨3月31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薩別塔港3月30日舉行儀式,慶祝世界首艘ARC7冰級液化天然氣運輸船“克裏斯托夫·德馬爾熱裏”號入港,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過視頻連線表示祝賀。

  普京在視頻連線時説,亞馬爾地區液化天然氣工廠的建設速度令人驚訝和高興,如果保持這種速度,俄羅斯不僅有可能、而且也一定會成為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生産國。普京希望工廠能按計劃投産,實現1650萬噸的年産能並逐步提高産量。他同時對中國和法國合作夥伴對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的信任、積極參與以及技術和資金支援表示感謝。

  俄羅斯交通部長索科洛夫、能源部第一副部長捷克斯列爾和俄最大私營能源企業諾瓦泰克公司總裁米赫爾松等出席慶祝儀式。

  “克裏斯托夫·德馬爾熱裏”號是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所有15艘ARC7冰級液化天然氣船的第一艘,為紀念2014年10月在莫斯科一起事故中喪生的法國道達爾集團前總裁克裏斯托夫·德馬爾熱裏而命名。ARC7冰級液化天然氣船能夠在低至零下52攝氏度的環境下運作,並穿透2.1米厚的冰層,液化天然氣裝載量超過17.2萬立方米。

  負責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的“亞馬爾液化天然氣”公司股東為諾瓦泰克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道達爾集團和中國絲路基金,分別持股50.1%、20%、20%和9.9%,投資總額大約270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3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