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2017-03-31 04:5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3月30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正在伊拉克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0日呼吁國際社會向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古特雷斯當天在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舉行會談。古特雷斯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雙方評估了伊拉克目前的人道主義形勢,一致認為應該在戰時加強對平民的保護。

  古特雷斯説,聯合國將加大對伊拉克的援助力度。他呼吁國際社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自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開始以來失去家園的數百萬伊拉克平民。

  古特雷斯對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表示支援。他説:“我們希望盡快解放摩蘇爾,並讓那裏的生活恢復正常。”

  阿巴迪在記者會上譴責“伊斯蘭國”強迫平民充當“人盾”。他呼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譴責“伊斯蘭國”對平民犯下的罪行。

  2014年6月,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伊政府軍2016年10月開始發起收復摩蘇爾的軍事行動,並于今年1月宣布收復摩蘇爾東城。2月19日,伊政府軍正式發起收復摩蘇爾西城的軍事行動。持續的戰事迫使數十萬平民逃離摩蘇爾,留在城中的平民也在戰火中遭受重大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 伊拉克庫爾德民眾喜迎“諾魯孜”節
    “諾魯孜”節通常為西曆每年的3月21日,波斯歷新年的第一天,是伊拉克庫爾德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2017-03-21 15:00:12
  • 火箭彈在不到十米處爆炸——探訪伊拉克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伊拉克政府軍最近發動了摩蘇爾西城收復戰。21日,新華社記者進入交戰區探訪伊政府軍陣地。就在記者要離開前線時,一聲巨響傳來,震得人頭暈耳鳴,下意識地蹲在地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射的一枚火箭彈在距離記者不超過十米處爆炸。
    2017-03-22 18:09:09
新聞評論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清明將至 福州殯儀館舉行開放日活動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南京郊外農田“笑臉”綻放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江蘇常州淹城重現上巳節古風 漢服美女“曲水流觴”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湖北75歲老太練習瑜伽14年 創老年瑜伽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8056